黃瀞瑩講統獨 呂秋遠笑學姐:你以為選總統是天賦人權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時事回應副發言人黃瀞瑩陪同。(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瀞瑩。(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在政論節目上直言「統獨是假議題」,引起藍綠營人士的討論。對此,律師呂秋遠認為,每一次的選擇,造就了你的人生,更警惕統一或獨立,不只是政治,而是一種生活與態度。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黃瀞瑩在節目中提到,「我實在不知道統一跟獨立,每兩年都在台灣會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我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我接下來馬上台灣會獨立、還是馬上台灣會統一。」這種說法很荒謬。

呂秋遠說,每兩年一次的大小投票,讓我們不斷的有機會選擇往生存或死亡靠近;也舉例,有時候我們可以安慰自己,吃塊炸雞排又不會變胖,即使我們知道這是用餿水油炸出來的;但是這個國家,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去年一口氣吃進了搖頭丸、海洛因、餿水油、砒霜,還搭配每天吃五花肉、炸雞排、泡麵,「竟然還有人認為,每次選舉都不能決定統獨議題?」

▲學姐黃瀞瑩上節目被來賓圍剿。(圖/翻攝網路)

▲學姐黃瀞瑩在節目中表示,統獨是假議題。(圖/翻攝網路)

呂秋遠指出,你選了國民黨,就是往統一靠近一步,你選了民進黨,就是往獨立的維持現狀靠近了一步;「你每一次的選擇,不會讓自己『立刻』活不下去,但是每一次選擇的總和,卻可以造就未來的統一或獨立。」

呂秋遠強調,統一或獨立,不只是政治,而是一種生活與態度,選擇統一,就是往緊縮自由、失去國格的方向走,選擇獨立,就是往擴大權利、保有自我的前景去,你投票選擇你的生活方式,每次的投票都是。

呂秋遠喊話,如果黃小姐代表某些年輕人,「我只能說呵呵,你以為用臉書、講維尼、選總統是天賦人權嗎?」是以前的人幫你抗議、遊行、投票、流血,你才有的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