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同婚議題多元包容 柯文哲:原意非自曝個人投反對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演講時提到同性婚姻議題,對此,柯澄清,原意並非是指他個人投下反對票,而是表達雖然公投結果,大部分的民眾對此議題不贊成,但是也不會去干擾另一部分的人舉辦遊行或活動。台北市舉辦開齋節和同志大遊行就是作爲東亞最自由的城市的一個例證。

柯文哲23日在臉書發文說,稍早的演講,有些發言不是很精準,他再說明一次,自己發言的原意,不是指他個人針對公投議題投下反對票,也不是指他有權利「允許」集會遊行。

柯文哲說,他的重點在表達:「雖然公投結果,大部分的民眾對此議題不贊成,但是也不會去干擾另一部分的人舉辦遊行或活動。」台北市政府在2016年開始擴大舉辦開齋節,以及每一年的同志大遊行,就是台北市作爲東亞最自由的城市的一個例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圖/政治中心攝)

柯文哲在訪美最後一站抵達波士頓,美國時間22日下午在麻省理工和波士頓留學生、青年創業者進行座談,從未在同志議題上明確表態的柯文哲在演講時自爆在同婚公投投下「反對票」。

柯在演講中並強調,「我投票投反對你,但是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台北市是一個高度容忍的城市,自由的基礎是容忍,有自由的靈魂才有辦法創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