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界第一槍! 嘉魯達印尼航空砍49架波音737MAX8訂單

▲▼  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圖/路透)

▲嘉魯達印尼航空2014年宣布採購50架737 MAX 8的訂單,價值約49億美元,而波音公司至今僅交付一架飛機。(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獅航、衣索比亞航空半年內接連發生空難,波音客機的安全性遭到外界嚴重質疑。目前航空業界已開出第一槍,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今(22日)宣布,公司14日就已經去函美國波音公司,要求取消剩餘49架波音737 MAX 8飛機的訂單。

綜合CNBC、路透社報導,嘉魯達印尼航空2014年採購50架波音737 MAX 8客機,目前波音公司至今已交付一架飛機,但因空難事件頻傳,決議要求取消剩餘訂單,成為全球第一家公開做出取消波音飛機訂單的航空業者。「我們已經去函波音公司,要求取消訂單,原因正是本公司乘客已對此款飛機失去信任與信心」,嘉魯達印尼航空發言人羅山(Ikhsan Rosan)表示,目前公司還沒有收到波音的正式回覆,但對方28日會來雅加達進行深一層的討論。據瞭解,嘉魯達印尼航空也正在與波音公司討論,是否歸還這架唯一的波音737 MAX 8客機。

目前嘉魯達印尼航空已支付波音公司約2600萬美元。根據嘉魯達印尼航空首席財務長的說法,公司很有可能把波音737 MAX的訂單改為波音的另款飛機。據瞭解,到目前為止,空巴飛機不在考慮之列。

▲▼  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