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帶小孩搭自強號!乖乖買親子車廂票...90%被霸占 台鐵車長「18字羞辱」她嚇呆了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一位媽媽帶著小孩買了自強號的親子車廂車票,一上車發現被人沒有理由地霸佔,她決定捍衛自己權益,卻反被阿伯反嗆「妳小孩不要亂跑」,媽媽硬起來找車長幫忙,車長卻向乘客道歉,還說「是這位太太要趕他們走的」,讓該名媽媽覺得自己根本被霸凌。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幫忙代PO文表示,一位媽媽上了車廂發現裡面擠滿90%不是親子車廂的人,是老阿北、阿兵哥、外勞、上班族、學生,「只看到一對母女埋在當中,我非常憤怒,這個車廂座位可是我費盡千辛萬苦訂到,看到車內景況我只有絕望兩個字」。

▲台鐵8日晚間親子車廂內,一位媽媽請車長來查票,希望非持本車廂票的人能離開,未料遭車長霸凌。(圖/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一位媽媽請人PO文爆料,8日晚間在台鐵親子車廂內,請車長來查票,希望請非持本車廂票的人能離開,未料卻遭車長霸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有位阿伯跟她說「妳小孩不要亂跑」,頓時媽媽便覺得親子車廂就是要讓孩子跑的,「你們這些人滾出去」,於是她轉而尋求列車長幫忙查票,結果列車長反而回應「周五人很多他們在這邊不會怎樣」,當事人進一步提出非本車廂乘客不應該進來第12車廂,必須加收5成票價一事,「車長就開始趕人說,對不起各位乘客是這位太太趕你們走的」,讓這位媽媽瞬間覺得被霸凌,對此感到相當受傷。

▲台鐵8日晚間親子車廂內,一位媽媽請車長來查票,希望非持本車廂票的人能離開,未料遭車長霸凌。(圖/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自強號設有親子車廂,非持有該車次車廂乘客,依規定須加收5成票價。(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提到,「真的很誇張,列車長太扯 」「車長原來是這樣做事的」「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常坐台鐵就知道,列車長只有收票錢的時候會硬起來,應該幫乘客維護權益的時候只會擺爛裝死」「應該要請那位車長出面跟那位媽媽道歉吧」。

▲台鐵8日晚間親子車廂內,一位媽媽請車長來查票,希望非持本車廂票的人能離開,未料遭車長霸凌。(圖/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當事人持有親子車廂車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無座乘客占台鐵親子車廂,車長這句話讓媽媽覺得被霸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發經過對話還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針對此事,台鐵局回應,在接獲投訴後,承認「該列車長回應非常不恰當」,等報告出來後會做後續處理或是懲處,同時對該旅客致上歉意,承諾會加強列車長訓練。

台鐵局也補充,原則上每天會開20列次自強號,上面是有增加親子車廂的,旅客若購買該車廂位子,票上一定會印有親子車廂4字,若發現沒有註明這4個字的乘客乘坐在該車廂,會要求列車長給予勸離,除非是本身有帶有小孩又沒買票的,就會接受補票,不過非持有當日當次親子車廂車票者,按規定需重新補票並加收5成票價規定(比照新自強號規定),才能予以補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