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王金平兩岸論述 蘇貞昌引述曼德拉名言巧妙回應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正式宣佈投入2020總統大選。其中,就兩岸論述部分,王金平引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名言稱,「想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然後他就能成為你的夥伴」。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國民黨立委質詢時,也巧妙引述曼德拉名言回應。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質詢時,詢問蘇貞昌對王金平兩岸論述有何看法?蘇貞昌同樣引述曼德拉名言說,「環境再惡劣,我從不低頭哭泣,我從不動搖,我是心靈的主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組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超明反問:「兩個怎麼差這麼大?各自引用不同」。蘇貞昌說:「所以你要好好研究曼德拉,他一生為了理想被白人政府關了27年」,讓陳超明連聲說「這個了解,我時間有限」,結束這段對話。

王金平昨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除強調憲法、主權,還提到中華兒女等論述,通篇未提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