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貿易戰、朝鮮半島局勢 陸外長王毅今舉行中外記者會

▲▼兩會、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3月8日上午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王毅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舉行中外記者會 。(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上午10時將舉行中外記者會,就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過去一年,大陸一面和美國在貿易上角力,一面在朝鮮半島議題中扮演關鍵角色,而在二次「川金會」不歡而散後,陸方未來戰略為何?其他像台日安保對話、台灣採購美國F-16V戰機等,也都是外界關注焦點。

此場記者會是應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的邀請,將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而外交部長的記者會也是每年兩會期間的重頭戲之一,主要受限於政府機關的發言人制度。唯有在這一天,由外交部長親自上陣,讓其重要性不亞於壓軸登場的「總理記者會」。

回顧過去一年,大陸在對外關係的發展,中美貿易戰雖然稍微停歇,但雙方角力仍然持續;另外,「不歡而散」的川金會之後,大陸將扮演何種角色;其他像中印邊界爭議、委內瑞拉問題、甚至台日安保對話、台灣要採購美軍F-16V戰機等,在和記者「正面對決」的情況下,王毅會如何接招都引起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微信公眾號」指出,由於舉行此場記者會,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也特別暫停一次,文章還回顧2018年的外長記者會,舉行時間長達2小時,吸引將近600名中外記者參加,而王毅當天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一共回答中外記者22個的提問,也創下歷史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