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團審會 內蒙古獻藍哈達表敬意

▲▼習近平出席蒙古代表團審議。(圖/新華網)

▲習近平出席蒙古代表團審議。(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出席內蒙古代表團審會議時表示,內蒙古地處中國北方,擁有森林、草原、濕地、河流等多樣生態,是中國的天然屏障。他說,環境不僅關係到全區的各族群生存與發展,也與華北、東北、西北甚至全國生態安全息息相關。習近平走進會場時,鄂溫克族代表向習近平獻上藍色的哈達,表達內蒙古對黨中央的敬意。

▼習近平與鄂溫克族代表。(圖/新華社)

▲▼鄂溫克族代表向習近平獻上藍色的哈達。(圖/新華社)

▲▼哈達是絲綢的意思,藍色哈達代表智慧、健康、永恆、平安和忠誠。(圖/內蒙古旅遊網)

▲哈達是絲織品,藍色哈達代表智慧、健康、永恆、平安和忠誠。(圖/內蒙古旅遊網)

習近平要求,內蒙古各地方官員,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施行以「生態優先」為策略,確實做好污染防治,「打好汙染防治攻堅戰,守護好北將這道亮麗風景線,是你們的首要任務。」

他指出,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是「相輔相成」的,不能為了經濟發展犧牲環境,「不要因為經濟發展遇到一點困難,就開始上專案,犧牲環境換取經濟成長。」

▲▼習近平出席蒙古代表團審議。(圖/新華網)

▲習近平出席蒙古代表團審議。(圖/新華網)

他強調,從「經濟高速增長」的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的階段,污染防治與環境治理是必須跨越的「重要關卡」,絕對不能為了發展突破生態紅線,「必須咬緊牙關,爬過這個坡,保持『加強生態保護建設』的決心,不動搖、不鬆動。」

他說,保持經濟持續正常發展與社會大局穩定,任重而道遠,內蒙古要紮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經濟平穩運行、打好脫貧攻堅戰,「吃不窮、穿不窮,計劃不到一世窮。黨和政府帶頭過緊日子,目的是為老百姓過好日子,這是我們黨的宗旨和性質所決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