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拋簽兩岸和平協議 林濁水連9問「台灣主權在哪裡?」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自己跟韓國瑜之間,部分「心靈相通」          。(圖/記者吳奕靖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若重返執政,可考慮洽簽兩岸和平協議的說法,引發各界議論。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4日在臉書提出九個問題要問吳敦義「台灣主權在哪裡?」

林濁水問,中華民國主權得到尊重後,台灣的主權在那裏?在中華民國裏?中華民國主權又在那裡?在兩岸人民共同手裏?兩岸人民包不包括在中南海裏面的人?中南海裏面的人包不包括習近平?於是台灣的主權屬不屬於習近平和由他當國家主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如果習近平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了,那麼中華民國還擁不擁有?吳敦義還擁有不擁有?

吳敦義2月14日在唐湘龍《飛碟早餐》接受專訪,關於藍營若重返執政,兩岸間是否可能簽屬和平協議,他則回應,國民黨如果重返執政,就是合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原則,經過一段兩岸折衝後,國民黨執政政府就有權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洽簽和平協議。

吳敦義認為,國民黨既有的九二共識還夠不夠用,基本綱領不能移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堅定、維持兩岸穩定發展的基石,這是兩岸的定海神針。

▲▼林濁水連九問吳敦義。(圖/翻攝林濁水臉書)

▲林濁水連九問吳敦義。(圖/翻攝林濁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