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批國民黨總統初選「73比」 羅友志:是在崩潰什麼

▲▼國民黨初選機制確定,黨內太陽備戰角逐總統大位。(圖/資料照)

▲國民黨初選機制確定,黨內太陽備戰角逐總統大位。(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備戰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27日針對爭議多時的初選制度終於定案,將以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2020選人。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28日指出,此初選制度會為國民黨帶來五大危機。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痛批,7成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最擅長的全民調,他不懂孫大千在崩潰什麼。

孫大千在臉書指出,國民黨目前有五大危機,第一,初選制度因人設事,因人廢制,一旦失去公平性,對內無法服人,對外更將成笑柄;第二,不思進取,不謀改變,錯把2018年九合一選舉的大勝,視為2020年總統大選當選的保證;第三,不擇手段,打擊對手,還刻意挑起當年的「換柱」往事,或是影射競爭對手陣營的操守,損人不利己的,除了影響到政黨的整體形象,更再一次的在黨內造成深深的傷口。

第四,孫大千認為,徹底消費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管是明的暗的,就是要把韓國瑜綁上自己的戰車,或者是釋放謠言挑撥韓國瑜和對手陣營之間的矛盾,讓對手失去韓粉的支持;第五,則是借刀殺人,自己贏不了,也不讓對手順利贏得初選,不管韓國瑜有沒有意願,寧願扭曲黨內規則,也要打鴨子上架。因此,發動各方力量,力拱韓國瑜。

對此,羅友志在臉書表示,7成是朱立倫擅長的全民調,3成是「大家差不多的黨員投票」,「加加減減,還是朱立倫贏啊!是在崩潰什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民調才1.4%,黨員投票給100分還是會輸,吳敦義只是「完成遊戲規則」,何來自私;何況「73比」是國民黨一直有的規則,吳敦義只是給智庫評估、讓中常會討論,國民黨中央做出決議,然後照做,「錯了哪裡?量身訂做哪裡?自私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