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灰又髒!連假首日「紅害」擴及中部 30測站亮警示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南部民眾出去玩要戴口罩啊!

▲▼今天空氣品質不佳,崙背測站爆紅害。(圖/翻攝自環保局即時影像)

▲今天空氣品質不佳,紅害範圍擴及中部,圖為崙背測站天空灰濛濛一片。(圖/翻攝自環保局即時影像,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持續增強,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風速較弱,易累積污染物,空氣品質差。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截至上午11時,共有5個測站達到對所有群組不健康的「紅害」等級,還有25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

空品監測站資料顯示,5站達到「紅害」等級的測站,包含崙背、新港、新營、朴子、善化;25站達到「橘警」等級的測站,則是從中部一路延伸到到南部,包含沙鹿、彰化、斗六、嘉義、台南、屏東及左營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8連假的空氣品質為何?環保局分析,將受兩波東北季風影響,第一波為28日及3月1日,北部及竹苗受降雨洗除作用及風速增強、擴散條件轉好,空氣品質可望改善;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西半部地區需留意污染累積;3日鋒面通過及第二波東北季風再增強,4日及5日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降雨洗除作用及擴散條件較好,空氣品質較佳。

環保局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近期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天氣較不穩定,有其不確定性,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228連假首日空品不佳,中部以南5站紅害、25站橘警。(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中部以南5站紅害、25站橘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