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送蘇貞昌2顆家鄉包子 徐志榮酸:現在「土包子打瑜」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彥日前罵韓國瑜是喝醉酒的土包子,引來不少批評,也引發「包子風潮」。行政院蘇貞昌26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表示,以前有一句歇後語叫做肉包子打狗,現在是「土包子打瑜」。

徐志榮自帶兩顆包子親子送給蘇貞昌,「我家鄉最有名的包子送兩顆給你」,蘇貞昌連說「謝謝謝謝,你這麼客氣」,接著徐志榮說,包子價高不高,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內餡很充實可以讓人飽餐一頓,以前有一句歇後語叫做肉包子打狗,現在是「土包子打瑜」,痛批講這樣的話的人不太對,也有點沒良心。

蘇貞昌也再度被問到兩岸議題,他強調,「我是最期待和平」,全世界和善的人都期待和平,只有極權國家鼓勵戰爭、發動戰爭,貴黨總裁蔣中正也是講,一寸河山一寸血,只有投降主義才簽和平協議,像汪精衛、英國的張伯倫首相,才簽和平協議,簽和平協議的後果是更多的戰爭,「很遺憾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說要簽和平協議,這是我不能接受的。」

蘇貞昌表示,正因為要和平,我要告訴想要侵犯的敵人,為了和平覺得做好應戰的準備, 必須要告訴全世界,想要武力犯台,一定會付出慘痛代價。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送行政院長蘇貞昌包子。(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送行政院長蘇貞昌包子。(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