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歲得怪病靠「針灸」治好!花蓮高中學生59級分立志當中醫

▲▼花蓮高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

▲花蓮高中本屆學測4科最高級分者為59級分。(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高中這屆學測4科最高級分為59級分,4科56級分以上計有17位,不僅打破近幾年紀錄,也是連續第12年超過10人。其中,表現最優異的就是4科59級分的黃國銘與廖保捷;廖保捷表示,他10歲時罹患怪病,經過中醫治療後奇蹟康復,因此他第一志願就是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將會採取繁星推薦管道來申請。

廖保捷今年以國、英、數、自4科拿下59級分。他表示,10歲的時候背部長出不明突起物,跑遍無數家皮膚科都沒改善,連冷凍治療的方式也治不好,直到後來轉而求救中醫針灸,竟然不到半年就痊癒,讓他不得不佩服傳統中醫的功力。

廖保捷提到,自己在幫奶奶按摩時也常常想,為什麼透過推拿就能讓人經絡暢通、恢復元氣,這種魔力讓他對中醫深深著迷,所以從小就確定自己要走中醫這一行。

至於考高分的秘訣,廖保捷透露,同儕間會一起營造良好的讀書氣氛,看大家都在努力就不敢鬆懈,這次能考出好成績也要感謝同學的幫助,也特別謝謝國中國文老師對他的啟發,讓他更能讀懂中醫典籍中的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