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支持終結放榜新聞 清純高校裝曝光!自爆月考倒數第8

▲▼蔡英文回應「終結放榜新聞」連署。(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

▲蔡英文回應「終結放榜新聞」連署。(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即將在25日公布成績,高雄中學與女中的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隨後雄女、雄中、建中、北一女中的校方皆決定配合。針對「終結放榜新聞」成功,總統蔡英文23日發文回憶起高一考倒數第8名的過去,稱讚「佩服同學們爭取權益的勇氣」。

根據連署文件內容指出,學測放榜日即將到來,這也是台灣媒體等待的大日子,每年到了這個時刻,總會看到「哪間學校有多少個滿級分」等新聞,好像成功就只有一種模樣,學生的生命與價值也只能奠基於此,「每年都是同樣的放榜新聞洗版,我們不禁要問:這樣的新聞,到底意義何在?」

發起連署的學生要求,學校應該停止發送採訪通知給媒體,並拒絕讓學生受訪,而媒體也不該把重點擺在學生的私生活上,「而能善用第四權的監督力量,檢討升學制度中的缺失和不平等,並持續關注教育改革等議題,讓理想的教育能夠成為現實。」

▲▼高雄女中有學生近期發起連署活動,希望「終結放榜新聞」,促使校方、媒體與社會聽到反對放榜新聞的聲音,別讓成功成為單一的刻板印象。(圖/翻攝自連署文件)

▲高雄女中有學生近期發起連署活動,希望「終結放榜新聞」,促使校方、媒體與社會聽到反對放榜新聞的聲音,別讓成功成為單一的刻板印象。(圖/翻攝自連署文件)

根據粉專「風狗浪.港都學生思潮」最新貼文,他們23日將把承諾書與連署名單交給校長,雄女校長林香吟已答應簽署。隨後雄中也傾向跟進,台北市建國中學、北一女中也有共識,將配合不再將成績公布在當天放榜新聞中。

關於「終結放榜新聞」連署成功,蔡英文23日在臉書上發文提到,「今天有很多訊息,但這一則讓我很有感。雄中、雄女的同學們發起『拒絕放榜新聞』的連署,許多學校紛紛響應,更包括了我的母校中山女高。」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高一的第一次月考,全班58人,我考第51名,我爸看到成績超緊張。」蔡英文認為,考試總有好壞,人生不該被考試侷限,分數也不是教育唯一的價值,不能讓放榜新聞,限縮了我們對成功的想像。「我非常佩服同學們獨立思考、爭取權益的勇氣!我們要和孩子們,一起勇敢追求夢想、不怕挑戰和失敗。孩子成功時,我們給予掌聲;失敗的時候,更要給予鼓勵。下週一學測放榜,祝福大家一起迎向新的未來!」

蔡英文在文末hashtag「#中山女高最高」、「#懷念校門口的麵店」、「#考試還是要記得帶擦子」,引來其他中山女高的學生留言響應「學妹報到!」、「小英學姐,有您帶頭守護台灣真好!以同是中山人為榮~」、「#中山女高最高 #還有凱樂麵包的滷味」。

其次,蔡英文也分享了自己就讀中山女中時的照片,讓網友猜猜「哪一個是她?」以蔡英文今年即將滿63歲來推算,大約是她45年前的照片;而大家也瘋狂猜測正中間戴眼鏡、站著直挺挺的女生就是總統,大讚她「一點都沒有變」。

===

其他網友則表示,「#不顧北京反對,我就是要支持蔡英文!」、「2020只支持蔡總統」、「我們的教育,是希望可以成就每一個不一樣的台灣孩子」、「所以嘛!台灣的教育根本極度欠缺改革」、「原來小英也有考不好的時候,我很喜歡越來越親民,跟人民站在一起的小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