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童比媽還會賺! 寒假靠「代寫作業」月入4.5萬零用錢

▲▼寫作業,小學生,學生,女學生,示意圖。(圖/CFP)

▲寫作業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寒假、暑假作業一直是學生們最困擾的一件事,不過卻有個13歲的小女孩抓住這個商機,在寒假期間靠「代寫作業」月入4.5萬元的「零用錢」。不過這孩子是盜用家長的網拍帳號做生意,當乖乖的「賺錢管道」被發現後,還嗆媽媽「我比你一個月賺的還多」。

綜合陸媒報導,重慶一名13歲女童「乖乖」(化名),偷用母親的帳號在網路靠「代寫作業」賺零用錢,因字跡工整還受到買家好評,光是寒假一個月就賺進約1萬元人民幣的收入,相當於新台幣4.5萬元。

▲▼13歲女童比媽還會賺! 寒假靠「代寫作業」月入4.5萬零用錢。(圖/重慶晨報)

▲乖乖PO出的代寫作業「範本」供買家參考。(圖/重慶晨報)

乖乖因「字跡工整」受到買家好評,卻也因此被封鎖帳號。原來這孩子是盜用母親淘寶「閒魚」帳號進行「接案」,有買家的老師收到作業後覺得「這字跡不對」,才發現「代寫作業」的真相;買家因作業全部重抄要求女童退款未果,因而檢舉帳號導致「代寫作業」帳戶遭到封鎖。

▲▼13歲女童比媽還會賺! 寒假靠「代寫作業」月入4.5萬零用錢。(圖/重慶晨報)

▲買家說「那是我的壓歲錢」,要求退費不成就檢舉乖乖帳號。(圖/重慶晨報)

直到帳號被封,乖乖媽咪才知道女兒上網「做生意」的情況。她說,幾年前申請了一個閒魚帳號賣過一些東西,不用一陣子之後,突然收到訊息稱「帳號被封鎖」,才發現是乖乖在閒魚發布訊息,幫人寫作業;看聊天紀錄還寫著乖乖字跡太工整,學生買家的老師發現後,那個小學生退款失敗,「就舉報我們了」。

▲▼13歲女童比媽還會賺! 寒假靠「代寫作業」月入4.5萬零用錢。(圖/重慶晨報)

▲不少買家誇獎乖乖字跡工整。(圖/重慶晨報)

談到女兒的「賺錢想法」,乖乖媽咪說,孩子覺得用勞動換取報酬沒有錯,還說「一個月賺的比我多」,「現在的孩子教育真頭痛」。

閒魚工作人員表示,網站上確實有很多代吃薯條、畫大頭貼、代寫情書、跑腿買蓋澆飯等充滿想像力的服務,但是自己的作業應該要自己做,不建議在網上購買「代寫作業」服務。且閒魚規定賣家年齡必須超過16歲,呼籲05後放下媽媽的手機,專心學習。

►►男童用「這支筆」花2hr寫作業 回頭一看傻爆眼「崩潰痛哭」

▼閒魚上的各種代吃服務。(圖/翻攝自閒魚APP)

▲▼閒魚上的各種代吃服務。(圖/翻攝自閒魚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