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籍博士登陸任教 上海辦「滬上築夢」交流會食宿全包

▲▼第二屆「英才匯聚.滬上逐夢」台灣優秀博士(生)與上海高校交流會現場。(圖/取自上海與台灣網)

▲第二屆「英才匯聚.滬上逐夢」台灣優秀博士(生)與上海高校交流會現場。(圖/取自上海與台灣網)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近年台籍教師赴陸數量激增,上海4月中將舉辦第三屆「英才匯聚.滬上逐夢」台灣優秀博士(生)與上海高校交流會,近日開放報名協助人才對接。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教授王振源表示,本屆接待名額將增加至80人,也預計邀請上海以外地區的高校參加。

大陸「高等教育學校」,定義包含台灣的大學、學院、專科學校等。本屆活動由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上海海外聯誼會滬台交流委員會聯合主辦,廣邀台籍博士人才,透過微信或電子郵件報名並先繳交履歷。

▲▼第二屆「英才匯聚.滬上逐夢」台灣優秀博士(生)與上海高校交流會現場。(圖/取自上海與台灣網)

▲第二屆「英才匯聚.滬上逐夢」活動招聘會現場。(圖/取自上海與台灣網)

據了解,2017年活動首度舉辦時,提供50個名額,收到約200人報名,最後促成8位台灣博士到上海各大專院校任教;2018年,活動落地接待名額增至70名,最後促成12名留滬任教。

王振源表示,本屆活動籌備時間較早,由主辦方承擔報名者在上海交通、食宿費用名額增加為80人。在4月18到21日的訪滬期間,將由上海方介紹在滬任教有關情況,以及上海各大專院校簡介、聯合招聘會、各校參訪和座談、上海城市規劃導覽、與台商交流等,若報名者有需要,還可安排與醫學院所等專項科目的上海校方代表交流。

王振源表示,去年共邀請19家來自上海各層級的高校參加活動,今年預計邀請近30所高校,除了上海本地,還有來自江蘇、浙江的大專院校,報名者投遞的簡歷也會先提供給校方參考,提高媒合效率。

2009年就來到上海教書,一步一步從講師升任到正教授的王振源指出,上海、大陸雖然競爭激烈,但發展空間也比較大,許多學校隨近年台籍教師增加,制度亦更加完善,建議在台灣教師人才相對陸籍,還具有外文、教課靈活風趣、認真負責等優勢時,盡早納入做為人生規劃的參考。

在學校的選擇上,王振源指出,過去許多台灣人在上海只知道復旦、同濟、交通大學、華東師範等名校,但其實有些市屬學校、私立大學也有自己出名的科系,人才也比較容易獲得校方的重視,加上如今上海各層級學校、各種科系都有台籍教師的身影,有意赴陸求職的台籍教師不論是何種專業,均不用過度擔心。

▼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教授王振源。(圖/記者陳政錄攝)

▲▼華東師範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亞歐商學院副教授,項目主任王振源。(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