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3月初召開 北京加強安保「嚴審落地郵件」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人大、政協「兩會」3月召開。(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第13屆政協和人大2次會議(兩會),將分別於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舉行,相關安保措施將於本月下旬啟動。大陸國家郵政局近日公佈,本月26日至3月15日期間,所有投遞到北京的郵件,將進行落地「二次安檢」,沒有安檢標識的郵件一律退回,由新疆寄往北京的郵件更需特別檢查,加大安檢力度。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第13屆政協、人大會議將分別於2019年3月日、5日在北京召開。其中,人大會議將審查政府工作報告及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有關未來2019年規劃也將在會議中進行討論。

▲兩會,習近平,鍾山,商務部,人大,政協,王毅,外交部。(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郵政局近日公佈,本月26日至3月15日期間,所有投遞到北京的郵件,將進行落地「二次安檢」,沒有安檢標識的郵件將一律退回,由新疆寄往北京的郵件更需特別檢查,加大安檢力度。

大陸國家郵政局同時強調,寄往兩會代表委員駐地、中央領導機關駐地、長安街沿線重要部門的郵件,須配合公安、國家安全等部門,在投遞前進行「3次安檢」。

該局還要求有關部門,嚴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遞渠道將危險物品非法運入北京,大力查堵涉槍涉爆、涉黃涉非以及危險化學品等禁寄物品。此外,該局也發出通知,要求加強安全監管、應急管理等方面部署;當局將對涉兩會的郵件實行專人、專車、專線、專區服務、專項檢查,未經會場和駐地秘書處批准,不得隨意作退回處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