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Google助理也要插一腳 4服務帶你遊台北燈會

▲▼台北燈節試燈。(圖/記者邱倢芯攝)

▲台北燈節在情人節晚間試燈。(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9天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後,緊接著將迎來各地燈會登場。今年的台北燈節又增加了一大新亮點,北市府與Google合作,讓Google助理在今年的台北燈節插上一腳,化身為台北燈節專屬導覽員,2月16日到2月24日活動期間,為台灣使用者已4大面向提供燈節相關的導覽資訊,以及更新穎的賞燈體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邱倢芯攝)

▲▼台北燈節試燈。(圖/記者邱倢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地於情人節時,邀請Google大中華區首席行銷長黃介中一起到西門町主展演區現場試燈,並且利用Google助理點亮「心花怒放亮晶晶」燈座,以及啟動此次燈節的主角「百變豬寶」。

▲▼台北燈節試燈。(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大中華區首席行銷長黃介中。(圖/記者邱倢芯攝)

資訊查詢:
在前往看台北燈節之前,如果能先了解交通、重要燈節活動時間點,就能讓行程更順 暢,並且避免錯過重點燈節活動。在燈節現場,當使用者想了解活動內容,過去總需 要尋找導覽手冊,或在擁擠的人潮中詢問工作人員,但在 Google助理的幫助下,使用者只要問它就能立即得到想知道的活動資訊。

舉例來說,你可以問Google助理「台北燈節營運時間」、「什麼時候有踩街遊行」或是「今年有什麼好玩的」 等問題來獲得活動資訊。

▼在Google助理的幫助下,使用者只要問它就能立即得到想知道的台北燈節活動資訊。(圖/Google提供)

▲▼Google助理帶你遊台北燈節。(圖/Google提供)

燈座導覽:
在燈節現場欣賞設計師精心打造的各式作品時,如果使用者想了解更多燈飾背後的設計理念,也可以直接問Google助理,讓它化身導覽員,深入講解每盞燈背後的故事。你可以與Google助理「我想知道百變豬寶亮晶晶」或「我想了解百變豬寶亮晶晶」,來了解燈座資訊。

燈節導航:
看燈節時總容易迷失在茫茫燈海裡,這個時候,除了在人潮中找到現場工作人員問路, 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問Google助理,「請問心花怒放燈在哪裡」或「帶我去百變豬寶亮晶晶」,讓Google助理顯示導航路線。

▼台北燈節活動中迷路糜關係,召喚Google助理求救就可以求救就可以顯示出導航路線。(圖/Google提供)

▲▼Google助理帶你遊台北燈節。(圖/Google提供)

猜燈謎:
元宵節當然少不了猜燈謎,除了參加實體猜謎活動,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和 Google助理說:「我要猜燈謎」,讓Google助理出題,如果一時回答不出來,也可以說要求給提示來得到線索,或著你也可以說:「告訴我正確答案」直接看解答。

除此之外,在台北燈節活動期間,使用者只要到主視覺「心花怒放」燈座前,對著燈座前的手機說出「Ok Google我要跟心花怒放說話」喚醒Google助理,再說出「點亮心花怒放」,就可以體驗最科技的點燈方式,並感受充滿創意的視覺饗宴。

在今年元宵節,Google希望能藉由讓Google助理結合台北燈節,為台灣使用者帶來更便利的節慶體驗,並協助降低實體文宣品的需求,為台灣的低碳永續目標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