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接連好幾變!明起先暖兩天 週末轉涼北台至少降8度

▲▼一週氣溫變化,台北市。(圖/翻攝自氣象局)

▲台北市一週氣溫變化,週六降溫明顯。(圖/翻攝自氣象局)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近來天氣一下冷一下熱,變化相當快,而接下來幾天也是兩三天一次變化。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東北季風減弱,明、後兩天回溫,特別是週五北台灣高溫可來到28度,是近期天氣較為穩定的一天,不過週末兩天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隨即下滑到20度左右,差距相當顯著。到了下週一又再回暖,但週二開始則鋒面接近,天氣變得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13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約在20度上下,但到了14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北台可望回溫到23度至25度,15日北台高溫更上看28度。整體來說北部多雲,中南部為晴到多雲,白天各地溫暖,不過早晚仍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天氣不會維持太久,週六開始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台灣氣溫明顯下滑,高溫僅剩下20度左右,也因為迎風面水氣明顯增多,北部整天濕涼,花東地區亦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則天氣變化不大,仍為多雲到晴,但日夜溫差仍大。

林定宜指出,下週一(18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再次回升,接著下週二、下週三(19日、20日)由於鋒面接近,天氣較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雖然水氣多但評估溫度不會明顯下降。氣象局提醒,天氣變化大,民眾請適時調整穿著,避免著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