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苦苓嗆「為何長榮可以華航不行?」 長榮機長曝不罷工原因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華航勞資雙方協商未果,機師罷工持續延燒,各界也都出現支持與反對聲浪。作家苦苓就在臉書上分析工會罷工訴求,認為華航機師加派機師、加發13月全薪、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主管等要求,於情於法都說不過去,更拿長榮機師制度來比較,狠嗆「長榮機師都不疲勞嗎?那以後誰還敢搭長榮飛機?」。沒想到po文一出卻釣出專業機師打臉,認為苦苓拿出的數據根本就是錯的,是在「混淆視聽」。

▲機師,機長,駕駛艙,飛機。(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華航機師疲勞駕駛恐影響飛安。(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9日在個人臉書上針對華航機師春節罷工發表感想,列舉三點暗指機師訴求站不住腳:「(工會要求)飛行8小時要派三名機師、12小時要派四名機師,但是根據國際AOR的規定, 是10小時派三人、16小時派四人,以華航目前的規定並未違法。不知機師工會是否能夠指出:有哪一家航空公司已經達到你們華航要求的「最高標準」?」

另外,苦苓也在臉書上針對有長榮機師身份的機師工會理事長提問:「請問身為長榮機師的機師工會理事長:你們長榮有規定8小時三位機師、12小時四位機師嗎?沒有嘛!(長榮是10小時三位、16小時四位)那請問長榮的機師都不會疲勞嗎?搭長榮的旅客都能安全嗎?你為什麼不也帶著長榮的機師一起罷工爭權益呢?長榮的機師又是以什麼條件放棄了自己的健康和旅客的安全、達成勞資協議?從此以後,還有誰再敢搭長榮的飛機呢?」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近20名機師交通部外看直播關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近20名機師交通部外看直播關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時常發表時事評論的研究生陳方隅也po文回應,認為苦苓的文章是「不是很好的教材」,像是苦苓提到全球沒有航空公司能達到工會要求排班標準,陳方隅就回應「國泰跟長榮都有達到長程線4人輪替喔!google一下就有了,發文之前查證一下應該不難吧」

另外,現為長榮777機師的網友也回覆打臉苦苓po文,「苦先生不是哦~長榮美東航線就算是回程不到16小時都是四人派遣,原本洛杉磯冬季回程只有半夜departure 派遣四人,現在工會與公司協商,連早上BR05 flight time 十四小時四十分都派遣double crew (四人)執勤。這就是您說的,為什麼長榮能,華航不能嗎?」

機師進一步說明:「反過來說,就是為什麼長榮這次不進行罷工,華航卻撕裂到這種程度。關鍵在於公司高層是否願意進行對話,我們一開始也走過公司完全不願意談,到後來,董事長直接與工會代表好好談。[態度]!本人不用google 查證這項資訊,因為我就是長榮777機長,CAA 檢定證號碼103241」

苦苓po文批機師罷工「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對於機師挑在春節時間罷工影響旅客,更批機師「沒良心!」,沒想到底下留言幾乎多是支持罷工,也有在航空業待超過30年的網友回應「我必須說明你的了解非常狀況外,如果你真的有心想要發言可否跟工會的機師聊一下他們真的的苦處,而不是用外界的新聞訊息直接批判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