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台協來台徵才2200職缺 第一站選「高雄」要找韓國瑜會談

▲廈門台協將來台灣徵才 第一站選「高雄」要找韓國瑜會談。(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記者蔡紹堅/採訪報導

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計畫於今年組織廈門台企到台灣徵才,提供2200個職位,範圍涵蓋製造業、服務業、餐飲業、IT業、文創產業等。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表示,徵才的第一站會選在高雄,並於14日率團赴高雄,與市長韓國瑜舉辦論壇,探討廈門與高雄產業交流的議題。

▼高雄貨物運往平潭。(圖/記者宋德威攝)

▲▼       韓國瑜賣貨      。(圖/記者宋德威攝)

吳家瑩指出,廈門是許多台灣人來大陸發展的第一站,因為與其他地方相比,廈門在語言、風俗、飲食等方面與台灣有很多相似處,交通上又方便,對台灣人才與當地社會的融入有很大優勢,「大陸近年推出眾多含金量高,且接地氣的政策措施,並多角度對接台青的訴求,這個時間點正是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的好時機。」

廈門台商協會計劃要組織170多家在廈台企赴台灣徵才,提供2200個職位,涵蓋的產業面非常廣,職位也遍布各層次,從百萬年薪技術專才,到基層的操作職員都有需求。吳家瑩表示,他們徵才的第一站以高雄為目標,這個地點大家都非常踴躍,他也將於14日率團赴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舉辦論壇。

▼廈門小三通旅客。(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五通碼頭,小三通,金廈航線,廈金航線,廈門,金門。(圖/記者蔡紹堅攝)

其實,吳家瑩早在九合一選舉後就有與韓國瑜會談的念頭,只是當時韓國瑜還沒就任,又忙著為小內閣的人選忙碌中,時間點也不適合。

吳家瑩提到,去年企業家峰會就有韓國瑜要來的消息了,當時很多台商都很期待,「後來他沒有來,連郭董(郭台銘)都覺得很可惜,不過現在的時間點也很好,韓市長已就任一陣子,對政務有更多了解,大家談起來,也能談出更實際的東西。」

▼台灣水果透過高金航運抵達廈門。(圖/記者蔡紹堅攝)

▲三通10年廈門兩碼頭運量大增長 台商:水果銷陸成長20倍。(圖/記者蔡紹堅攝)

吳家瑩強調,九合一選舉後,很多縣市都綠地變藍天,更有縣市長打算到大陸交流,看見兩岸有破冰的趨勢,令台商們相當振奮,「尤其是高雄韓國瑜市長的各項主張,很多台商都因為他,起了想到高雄看一看、談一談的想法,尋求合作的機會,也給韓國瑜一些支持。」

另外,冠捷科技集團的副總裁王必祿也說,公司專門面向台灣全年,推出「百人企劃」,期望能吸引優秀人才來大陸發展,「全球集成電路產業近年向大陸轉移的熱潮不減,在大陸市場成功就意味著在全球市場成功。」

王必祿還強調,「大陸有廣闊的市場、高速發展的經濟,以及政府對創業者的各項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可以打拼圓夢。」

吳家瑩還說,台商協會已與台1111人力銀行展開合作,密切在規劃台灣的招聘會,「廈門台商協會將在廈門市相關部門的支持下,積極做好台灣人才落地後的配套服務。」

▼高雄貨物運往平潭。(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   高雄農產外銷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