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計畫2031年完成首次載人登月 月球基地2034開工

▲▼月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最新月球計畫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今(9)日援引國家航太集團(Roscosmos)旗下的中央精密機械研究中心(TsNIIMash)一份文件報導,首批俄羅斯太空人將於2031年前往月球,且此後每一年都將進行此類飛行。

報導指出,2031年的計畫包括「首度將太空人送往月球」,2032年則計劃運送月球車(可搭載太空人的重型月球車)和第二批太空人到月球上;而他們將負責在月球表面測試車輛。

文件顯示,太空人預計在2033年乘月球車展開長途旅行,以進行科學實驗及測試機器人綜合體,2034年開始建設月球基地。另一方面,正式載人飛行前應於2028和2029年試飛,分別測試太空船起降以及載人太空船繞月飛行。

事實上,俄羅斯航太集團載人太空飛行總設計師米可林(Yevgeny Mikrin)此前就曾透露,2030年至2035年是創建月球軌道器的時間範圍,俄國太空人將於2030年後首次登月,任務時間為期14天,2035年將搭建一座完整可居住的月球基地。 俄羅斯航太總裁羅戈津(Dmitry Rogozin)則指出,該基地「不會經常有人,但可以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