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轉角/挺過失婚失業雙低潮!高雄老闆擺「愛心冰箱」:能感同身受

▲▼陳勝雄(右)認為,整理愛心物資比本業還重要。(圖/陳勝雄授權提供)

▲陳勝雄認為,整理愛心物資比本業還重要。(圖/陳勝雄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採訪報導

我本身是單親,曾經失業很低潮過,對於弱勢的朋友處境能感同身受。」53歲的陳勝雄經歷過人生劇變,曾經很想放棄人生,4年前接下通訊行生活,生活才逐漸重回正軌,2016年年底開始在店外擺放「愛心冰箱」,希望提供弱勢家庭一分溫飽。

陳勝雄受訪時說,在人生最低潮時,所幸有車友幫忙,頂下通訊行店面,生活步上軌道之後,他開始思考要怎麼幫助別人,就是這個回饋社會的念頭,從國外新聞得到擺放愛心冰箱的靈感,希望能讓弱勢民眾無償取用,陪伴他人度過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受到陳勝雄感動,也紛紛捐出愛心物資。(圖/陳勝雄授權提供)

▲許多人受到陳勝雄(圖右)感動,也紛紛捐出愛心物資。

被問到除了顧店還要整理民眾的愛心物資,會不會太辛苦,陳勝雄回應,「做這些事都是有一個理念,幫助貧困弱勢的朋友,就不覺得苦。」為了讓物資能夠發放給真正需要的人,他將原來24小時開放的愛心冰箱,改成每星期一至六的中午12點、晚上6點,分成兩個時段發放,平常日約有100人、星期六200人受惠。

從愛心冰箱到食物銀行,陳勝雄用自身時間、體力整理物資,暖心背後需要強大毅力才能堅持,也曾經一度想放棄,因為有人檢舉他發放壞掉的物資。他痛心指出,這個社會是兩極化,做的再好都有人罵,被罵是常有的事,被警察、衛生局開單,總總挫折都曾讓他想放棄,但是想到幫助過的家庭、孩子及感恩的人,就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民眾寫給陳勝雄的感謝卡片,是他繼續做下去的動力。(圖/陳勝雄授權提供)

▲民眾寫給陳勝雄的感謝卡片,是他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陳勝雄通訊行裡的兩個員工、熱心志工也都會幫忙整理愛心物資,臉書粉專「阿榮通訊食物銀行社團」除了放上發放時間,還有許多人留下感謝祝福。照片中,一張張卡片寫上「謝謝愛心分享,讓我們能夠免於飢餓還能吃到營養食物」、「謝謝無私的付出,在我們需要時對我們伸出援手,使我和孩子不致飢餓」。

陳勝雄還說,如果可以的話,會繼續做愛心物資發放,很多來領餐的是沒有工作能力的長輩,排隊3、4個小時,往往只為領取一餐不是很好的食物止餓,看到這一幕就開始感嘆「養兒不防老」,這些人才是政府更應該照顧的族群。

▲▼民眾排隊領愛心物資。(圖/陳勝雄授權提供)

▲愛心物資分成中午、晚上兩個時段發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