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趁非洲豬疫襲台以前 他靠「這味」的肉包賺滿過年財

▲▼包子。(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就算非洲豬瘟來,只有他能笑嗨嗨!新北市泰山區一間包子店老闆,研發出新口味的肉包,因應未來豬瘟來襲時,無豬可用的窘境,而消費者也相當買單,平均一個早上就可以有超過1萬3千元的營業額。創新求變讓老闆賺進鈔票,但他也語重心長地說,「天佑台灣,希望豬瘟不要真的來。」

與起害怕瘟疫不如創新求變

現年50歲的老闆鄧明照表示,早在3,4個月前網路上看到了非洲豬温在大陸疫情擴散,擔心台灣也中標,決定研發新口味,最後以「雞腿肉」當作對抗豬瘟的新主角。

鄧老闆補充說,「雞肉的肉質比豬肉軟很多,而且比較不容易入味,所以我從很多賣雞肉的朋友身上得知處理方式,剛開始,雞腿肉加入咖哩啊等等的調味料,作各種嘗試,再拿給親朋好友試吃,再慢慢的整合,費時2個月後推出雞腿肉包,都用雞腿去骨切塊,客人反應良好,覺得味道新鮮又有質感。」

開車開到突然想賣包子

鄧老闆說,自己曾擔任水果公司的外包司機、客運司機,總共經歷16年的職業駕駛,他有感而發地說,過去用餐時間很不固定,常吃冷掉的便當,有天突然閃過創業的念頭,「乾脆我就來賣吃的,也為了可以讓這些司機啊或是其他吃飯時間不固定的甘苦人,可以隨時拿著咬,吃起來又熱騰騰的,所以決定賣包子!」

鄧老闆回憶道,4年多前要開店,問題超多!要先不斷實驗,抓客人的味蕾,找出最能讓民眾接受的味道後,再創造S0P的製作流程。「起先店裡賣的包子饅頭共11種品項,生意還不錯,但客人久了也對既定的口味失去新鮮感,這時我就做廣告單或促銷活動。但為了讓店的知名度跟營業額穩定上升,一定得創新,所以陸續開發出28樣産品,還不包括飲料。」

鄧老闆開心地說,「至今雞腿肉包備購買的數量得到大大的提升,在此謝謝大家對本店的愛護與支持,也祈求天佑台灣,希望豬瘟不要真的來。」

▲▼包子。(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