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領錢免驚 可申請免費護鈔服務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過年期間民眾可申請護鈔。(示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維護民眾存、提款的安全,農曆年節期間警方提供民眾免費護鈔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向各地警察機關或金融機構協助,各警察機關將針對金融機構重點時段派遣警力加強警戒,防止金融機構竊盜、搶奪案件發生。

農曆年節金融交易較為頻繁、數額也較為龐大,民眾資金往來頻繁,極易成為歹徒覬覦作案的目標。內政部表示,內政部表示,金融機構若發生治安事件極易造成民眾對治安產生不信任感,因此防範金融機構治安事件發生也成為警察機關之指標性工作之一,警政署於108年春安工作期間,已要求各地方政府警察局,針對轄內金融機構全面進行檢測,並依金融機構強盜、搶奪、竊盜案件發生情形及易發生時段,加強勤務作為與宣導。

為了維護民眾財產安全,各警察機關將針對金融機構易發生刑案重點時段派遣警力加強警戒,防止金融機構發生治安案件,並規劃巡邏警力,防制ATM提款機被破壞或被盜取現金。

內政部也提醒民眾,於春節期間,提領款項時應多加注意自身安全,防範遭尾隨行搶或偷竊,別讓辛苦血汗錢遭宵小竊取,如有大筆現金存、提款需求,可向各地警察機關申請免費護鈔服務,或請金融機構協助代為聯繫,才能安心領錢,開心過好年。

▲▼提款機,ATM,提錢,取款,詐騙,薪水,理財,借錢,收入,支出,月光族,銀行,帳戶。(圖/記者周宸亘攝)

▲春節期間現金流動頻繁。(示意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