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市推「惠台22條」 鼓勵台商就業深化鄂台交流

▲武漢市,湖北省。(圖/CFP)

▲湖北省武漢市。(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響應大陸中央的31項惠台措施,湖北省去年7月端出「惠台62條」,希望能吸引台商赴當地發展。湖北省孝感市近日也宣布推出「惠台22條」,主打台商赴當地發展、便利台胞安居樂業、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等3大面向,希望鼓勵台商至當地創業就業。

據《中新網》報導,這是自湖北省「惠台62條」去年7月推出之後,該省第3個端出相應惠台措施的地級市;湖北省的武漢市及黃石市,日前先後推出了「惠台45條」及「惠台12條」相關措施。

▲湖北省武漢光穀步行街日景。(圖/CFP)

▲湖北省武漢光穀步行街日景。(圖/CFP)

這次推出「惠台22條」的孝感市,主要從3大面向來制定實施意見,包括「支持台商來孝感發展」、「弘揚孝文化促兩岸文化交流」及「便利台胞安居樂業」;據悉,惠台措施中除了簡化台資企業投資項目審批程序外,也將建立孝台社區村里互訪機制、台胞同等享受勞動就業等權利。

湖北省台辦經濟處處長王光斌表示,武漢、黃石、孝感所推出的相應惠台措施,是深入推動「湖北省惠台62條」在地方落地實施的具體表現,其中既有延續性政策,又帶有地方特色。王光斌透露,其他地市也在研究制定相應實施意見,鄂台交流合作走向縱深。

據湖北省台辦最新統計,截至2018年底,湖北累計註冊台資企業2749家,投資總額達255.58億美元,實際利用118.62億美元;共有500多位台灣青年在鄂創業就業,600多位台生在鄂攻讀學位;台灣青年在湖北註冊成立各類中小企業、團隊158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