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慧暌違11年踏進立法院 第一步先轟勞動基金虧損1228億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2月1日報到,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上午9時30分在立法院長蘇嘉全的見證和大法官的監誓下宣誓就職。沈智慧受訪表示,重返立院很開心,要接地氣,第一件事情要說一句話,「哎呀原來不是被吃垮的 是被虧垮的,虧損1228億,在一個月內就發生這麼大變化,影響到勞退基金水庫要提早結束」。

沈智慧表示,這是制度面問題,他已經著手研究,希望提出可以全面解決,像新加坡學習他們的平均退休績效,這是她上任的第一個功課,體制管理出問題。

睽違11年重返立法院,沈智慧表示,現在覺得駕輕就熟,環境是一樣的,硬體都依然存在,只有人的心靜,他在民間11年會更接地氣,有很多事情準備要做。

▲▼立委何志偉、沈智慧宣誓就職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何志偉、沈智慧宣誓就職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何志偉、沈智慧宣誓就職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沈智慧宣誓就職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