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花蓮壽豐溪床「埋死豬」!動防所憂豬瘟 明將開挖驗屍

記者王兆麟、莊智勝/花蓮報導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村一處排水溝107年12月25日才發現遭人棄置6隻死豬,如今事隔1個多月後,豐坪村鄰近溪床又再發現多頭豬屍,當動植物防疫所人員獲報趕抵現場查看時,死豬已遭業者以怪手掩埋,由於近日非洲豬瘟疫情不斷延燒,防疫人員擔憂可疑疫情擴散不敢大意,決議將於明(2月1日)開挖驗屍。

▲▼花蓮再傳業者掩埋多頭豬屍。(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花蓮業者掩埋多頭豬屍。(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防疫所人員指出,非洲豬瘟有100%的致死率,目前仍無有效藥物、疫苗,只能防堵疫情侵入台灣;而遭非洲豬瘟病毒感染的豬隻,屍體上會有明顯「發紺」的病徵,即皮膚血管脫氧後使表面呈現略帶青色斑點的徵狀,且豬隻耳朵也會呈現潮紅,解剖後脾臟也較會腫大。

雖然去年年底發現的6隻死豬經採樣檢驗後確認並未感染非洲豬瘟,但此次業者在溪床處掩埋豬屍,目前尚未能確認豬隻死因,因此防疫人員已在掩埋地點做下標記,將於翌日開挖檢驗,以免疫情擴散。

▼防疫人員將於2月1日開挖檢驗,釐清豬隻死因。(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花蓮再傳業者掩埋多頭豬屍。(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