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要搞清楚「維持現狀」 陸委會續提「四個堅持」

▲▼財團法人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 辜寬敏 李鴻禧 卓榮泰 賴清德 黃國昌 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提出「新決議文」,以求與當前台灣社會進行「大對話」,引導議題,強調要讓民眾知道,兩岸「維持現狀」的意義是什麼?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重申總統蔡英文「四個堅持」,強調「這就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卓榮泰認為,現在談維持現狀,應該要讓人民知道維持現狀的意義是什麼,「維持現狀是維持什麼樣的現狀」。他說,兩岸是總統的權責,但這時候的維持現狀與3年、5年前的維持現狀有沒有不一樣?

面對卓榮泰就「維持現狀」的表述,邱垂正表示,政府堅持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堅持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與制度、堅持台灣2300萬人民決定自己的未來、堅持以《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規處理兩岸事務。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邱垂正說,「這『四個堅持』,就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但,話鋒一轉,邱垂正反批陸方迄今不願面對中華國存在的客觀事實,也不尊重台灣人民對民主價值、制度的堅持,還處處打壓台灣,施加武力威脅,試問何來「一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