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沒見面」男與生母擁抱淚崩 戶所人員也哭了

▲ 28年沒見面戶所1小時幫找生母 男子當場淚崩。(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8年沒見面」男與生母擁抱淚崩,戶所人員也哭了。(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媽媽,不管過去妳因為什麼丟下我,我都會原諒妳,因為我想要看看妳的臉、抱抱妳!」新北市劉姓男子出生後即被送養,28年來未曾見過生母一面,養父母相繼過世後,決定找尋生母。除了四處打聽,劉姓男子也尋求戶所協助,透過瑞芳戶所的幫忙,母子兩「1小時內就團聚」。

29歲的劉士忠目前從事餐飲業,從小到大都不知道自己是養子的身分,直到滿20歲那年,因為兵役問題需要請領戶籍謄本,才發現這個秘密。由於自己從懂事以來養父母總是細心呵護,他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不是爸媽親生的孩子!

知道自己被收養之後,劉士忠曾懷疑「是不是自己不好,還是爸媽討厭我,不然怎麼會把我丟到孤兒院不要我!」但因養父母將自己視為己出,所以,也不敢說要找親生爸媽,只能迂迴詢問養父母關於自己的身世,但養父母都不願多談,孝順的劉先生怕爸媽傷心,不敢多問,就一直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中,直到養父臨終前才約略透露生母的資訊,並鼓勵他去找媽媽。

「養母4年前過世,養父2年前也不在了,家裡就剩下我自己一個人!日前參加激勵課程,透過教練和夥伴的鼓勵,決定拋下內心的恐懼和疑慮,開始找媽媽!」劉先生說,他到其他戶政事務所求助,領了出生時的戶籍謄本,才有了一點點頭緒,知道媽媽人有可能在雙溪,決定到雙溪戶所碰碰運氣。

▲「28年沒見面」男與生母擁抱淚崩,戶所人員也哭了。(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8年沒見面」男與生母擁抱淚崩,戶所人員也哭了。

瑞芳戶所張義偉主任表示,1月28日下午劉先生來到雙溪區公所表示,想要找尋生母,因為劉先生仍是被收養的身分,不能請領生母的資料。因此同仁協助劉先生填寫協尋親友申請書,劉先生也寫了一封信,並且附上自己的照片和ㄧ個紅包,想請戶所轉交給生母,因顧及紅包是有價物品,建議劉先生和媽媽相見後,再親自送給媽媽。

戶所承辦人林芳瑜接到劉先生的申請案件後,有感於劉先生的孝心,更希望在過年前能協助母子團圓,立即進行查詢連絡,因劉先生的母親連女士並未在戶政機關留有聯絡電話,透過連女士弟弟幫忙,才終於連絡上連女士。巧合的是,連女士早已搬離雙溪,當天卻剛好回雙溪探親,就立即和劉先生約在戶所見面。

連女士激動的說,自己生有三個小孩,劉先生排行老三,由於當年生活環境不好,於是丈夫提起要把最小的孩子送養。原本不以為意,以為丈夫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孩子的爸真的逼著她去找人來收養小孩。經過朋友的輾轉介紹,找到了劉姓夫妻,她看兩人是真心喜歡兒子,於是答應把孩子送養。

「一開始我都還會偷偷去看兒子,但是後來他們搬家了,我就看不到了!」連女士說,自己雖然還是想念孩子,但也苦無連絡資訊,沒想到孩子自己來找她,真的非常感動!

在戶政事務所的協助之下,劉先生母子在戶所相聚,劉先生和媽媽給了彼此一個深深的擁抱,兩人雖然28年來未曾見面,卻沒有一絲生份,看著劉先生開心地叫著媽媽,戶政人員拿出原本要轉交的紅包,由他親自拿給連女士。

劉先生對媽媽說:「媽媽,二十幾年來,我都沒有在妳身邊孝順妳。快要過年了,這是一點小小的心意,祝福妳新年快樂!」除了母子二人淚崩,承辦的戶所人員也感動得頻頻拭淚,兩人要離開戶所的時候,連女士還不斷回頭,開心地對承辦同仁說:「我找到兒子了!真好!是我兒子耶!我找到兒子了!」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新北市各戶所辦理親友協尋服務,就是為了協助民眾解決縈繞心中的牽掛,在不侵犯個資的情形之下,協助民眾找尋失聯多時的親友。此次能讓劉先生和連女士在農曆年前相聚,除了恭喜兩人,更覺得特別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