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前縣議員涉弊判刑託病不入監 花檢:最快28日拘提

▲花蓮前縣議員施金樹(左一)涉led採購弊案被判刑定讞,日前託病拒不入監,花蓮地檢署表示,最慢下週執行拘提。(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蓮前縣議員施金樹(左一)涉led採購弊案被判刑定讞,日前託病拒不入監,花蓮地檢署表示,最快1月28日執行拘提。(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前議員施金樹、潘富民、陳長明等人因LED採購弊案被判刑定讞,原1月10日即須入監執刑,但3人日前不約而同因病向檢方聲請延後,檢方同意3人皆延緩至本月25日執刑,潘富民25日如期報到,陳長明則於9日病逝。施金樹近日再以重病為由聲請延後,遭檢方駁回,檢方表示,最快1月28日展開拘提。

施金樹近日透過律師對外表示,因患糖尿病、高血壓等有住院必要理由,向檢方聲請延緩。檢方認為病況未到達無法執刑程度而駁回,目前施金樹因到案卻未到案,最快下周拘提。

施金樹本人表示,除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等重病,自己現在還因流感得了肺炎,怕入監後病況更嚴重,盼檢方「網開一面」,讓他休養好身體再入監。

施金樹、國民黨潘富民、陳長明等人時任花蓮縣議員時,藉編列縣議員建議款預算案,辦理鄉道LED路燈工程,要求公所配合指定廠商採購,再從廠商處拿回扣牟利。

3人經最高法院去年底維持二審判決,駁回上訴,分別施被判刑9年、潘被判7年2月、陳被判4年6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