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遭摑有人挺 馬英九:我被丟鞋為何沒人替我伸冤?

▲▼馬英九出席「台北市會計師公會、林奕華立委、陳錦祥議長致贈白米活動」,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5日晚間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遭摑,各界紛紛力挺,譴責暴力行為一事,忍不住說「我被丟鞋,為什麼沒人幫我伸冤?」希望大家對事情不要有雙重標準。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九合一大選下台走人,鄭麗君原有意同去,但經蘇貞昌三度慰留下,決議留任,卻在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時,遭不滿「去蔣化」政策的藝人鄭惠中摑巴掌。

對此,馬英九今天表示,竟然大家都認為掌摑不對,「我被丟鞋,為什麼沒人幫我伸冤,對事情不要有雙重標準。」

談到中正紀念堂的存廢或是轉型,馬英九認為,蔣中正是縱橫兩岸的重要政治人物,有功也有過,但對台灣的功大於過,「有一個紀念堂應不為過」。如果文化部想讓紀念堂改名必須修法,可能會引起很大的爭議,想要功過並陳,也可以在紀念堂裡面展出需受批評的項目平衡。

馬英九強調,像是228事件、白色恐怖等,蔣中正身為總統當然要負全責,但並非元凶;另一方面,台灣也在蔣中正的保衛、建設而存下。他處理的原則就是「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療傷止痛」。以各國的經驗來看,台灣為了228事件、白色恐怖道歉,並訂定國定假日及賠償,做得不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