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瘋狂啃咬死浪浪 日本土佐犬、獒犬等5類犬生性也兇猛

▲ 基隆動保所帶走咬死浪浪的比特犬 交「有訓練師資格者」認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咬死浪浪的比特犬交「有訓練師資格者」認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基隆日前發生疑因飼主家中裝修,導致比特犬跑出去,將在當地生活10幾年的流浪老狗咬到爆頭流血死亡,引發民眾群起激憤。農委會表示,比特犬本來就是一種具有非常強烈攻擊性動物,特性是服從主人,根據動保法規定,出入公共場所,都必須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否則咬傷他人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比特犬的本性本來就很兇,具攻擊性,台灣養的人少,唯一優點是,只會聽主人的話,服從性高,但飼主平常不應縱放,追咬流浪貓、狗或民眾,要帶出門也應幫牠們戴上口罩或繫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比特犬當街虐殺猛攻流浪犬頭破血流亡? 引發網友激憤痛批「太殘忍」。(圖/翻攝自「基隆人踹共」)

▲ 比特犬當街虐殺猛攻流浪犬頭破血流亡,引發網友激憤痛批「太殘忍」。(圖/翻攝自「基隆人踹共」)

王忠恕進一步說明,比特犬因特有生理條件,長期以來被培育用於殘忍的鬥犬行為,成為潛在危險性較高犬種,加拿大、英、法、德及新加坡等國,都已立法管制此類犬種的飼養行為,另外,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 、巴西菲勒犬和獒犬,也都是具有潛在挑釁危險的犬種,不少國家同樣都加以管制飼養行為。

▲▼高雄比特犬3咬父女!肉洞「棉花棒可插穿」手險殘 狗狗麻醉後猝死。(圖/東森新聞)

▲高雄曾發生比特犬3咬父女,手險殘事件。(圖/東森新聞)

王忠恕說,依規定23公斤以上大型犬隻,出入公共場所都要有成年人伴同,及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的鍊繩牽引作為防護措施,若是攻擊性的寵物出入公共場,沒有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可處新台幣 3 萬元以上,15 萬元以下罰鍰。王忠恕強調,以上生性兇猛的犬隻,飼主都要做好防護,以免傷了自己,也波及他人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