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科考船「雪龍號」碰撞南極冰山 部分船艙桅杆受損

▲▼大陸第35次南極科學考察隊12月1日搭乘雪龍號抵達南極中山站。(圖/翻攝自新華社)

▲極地破冰船「雪龍號」。(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極地考察船「雪龍號」驚傳在南極碰撞冰山,所幸無人受傷。「雪龍號」1月19日上午10時47分在阿蒙森海密集冰區航行,因受濃霧影響碰撞冰山,碰撞時船速3節(約5.56千米/小時),船艏桅杆及部分舷牆受損。目前船舶動力設備均正常運行。

綜合陸媒報導,「雪龍號」於北京時間1月19日上午10時47分,在阿蒙森海密集冰區航行中執行第35次南極考察任務,因受濃霧影響,在南緯69°59.9',西經94°04.2'位置與冰山碰撞,船艏桅杆及部分舷牆受損,所以無人員受傷,壓載水艙、油艙、主機及其他船舶動力設備、通訊導航設備運行正常。

「雪龍號」碰撞冰山後,大陸自然資源部高度重視,立即研究部署並展開應對工作,及時對船舶安全狀態進行監測,對受損部位進行檢修,在確保安全前提下,制定後續科考作業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