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寶特瓶沙灘太驚人!合橫國小「沒心情放假」休業式淨灘撿938垃圾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有著「浮球小學」稱號的合橫國小,每月都舉辦淨灘活動,這個月18日在臉書上PO出放寒假前的最後一次淨灘,並寫到儘管冬天的海風凜冽,但仍擋不住對海的熱情,大家淨灘撿了938個垃圾,光寶特瓶就佔了535個, 學生們做了淨灘紀錄表,發現這些垃圾分別從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和大陸漂來的。

合橫國小透過臉書分享「好海子愛海第35回--休業式也要淨灘」活動紀錄,表示「做一件事很簡單,難的是堅持一件事」,期末考雖然結束,但是仍堅持一月一淨灘,讓海洋更美好,「冬季是沙灘最『精彩』時候,到處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漂垃圾」,看到沙灘佈滿塑膠垃圾「實在沒有放假的心情」。

▲▼ 澎湖合橫國小淨灘。(圖/合橫國小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淨灘活動已持續三年,雖然冬天的海邊很冷,但學生淨灘相當認真。(圖/合橫國小提供)

合橫國小校長葉萬全表示,距校地20公尺就有一片海灘,每每到冬季就有非常多的垃圾漂到沙灘上,那樣的景象「真的很怵目驚心」,為了讓學生更了解環保的重要,淨灘活動已持續三年,雖然冬季在海邊撿垃圾真的很冷,但是學生也是相當認同這樣的活動。

葉萬全說,淨灘活動是學校所設計的課程,除了宣導環境保護重要外,會花大約30分鐘淨灘,淨灘後會進行垃圾分析,利用垃圾上的條碼來分析垃圾的來源,發現來自大陸的垃圾最多,但也發現有遠從印度飄來的垃圾,為了讓撿到的垃圾有效分類處理,師生們也會邊撿垃圾邊做分類,經過統計、整理、分類後,再送往當地垃圾處理站,讓海灘又回到原有的美麗。

▲▼ 澎湖合橫國小淨灘。(圖/合橫國小提供)

▲葉萬全說,學生會花30分鐘淨灘,淨灘後會進行垃圾分析。(圖/合橫國小提供)

淨灘活動出動30多位師生,根據學生統計,共計有938件海洋垃圾,其中寶特瓶有535件,浮球150顆、保麗龍193件、塑膠碎片55件。另外,從「寶特瓶」非法入境紀錄表可以看到,535支寶特瓶中,利用條碼辨識出來的有233件來自大陸,台灣11件,韓國7件,其他國家及馬來西亞各2件。

▲▼澎湖合橫國小淨灘。(圖/合橫國小提供)

▲淨灘共計有938件海洋垃圾,寶特瓶有535件,浮球150顆。(圖/合橫國小提供)

▲▼ 澎湖合橫國小淨灘。(圖/合橫國小提供)

▲合橫國小每月均舉辦一次淨灘活動,這個月18日淨灘一共撿了938個垃圾。(圖/合橫國小提供)

該貼文PO出後,網友們看了照片留言,驚訝表示「好恐怕,怎麼這麼多垃圾」、「天啊~怎麼能這樣對待海洋」、「天哪可怕,人類真的太惡劣」、「這也太扯,小時候是一望無際的沙灘」和「也太可怕了!謝謝小朋友!」等,合橫國小也回應民眾,「減塑愛海一起來」、「讓海洋一起美麗」,呼籲民眾減少使用塑膠容器,別再隨意丟垃圾。

▲▼澎湖合橫國小淨灘。(圖/合橫國小提供)

▲合橫國小每月淨灘一次,這個月撿到的寶特瓶多達535件。(圖/合橫國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