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偷走8公斤臘腸!老闆讚「手腳俐落」想聘賊直接上班

▲▼  0

▲年節將屆,業者趕工製作臘腸。(圖/翻攝自騰訊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看過店裡遭竊,還邀請小偷去應徵的業者嗎?大陸江蘇揚州市出了一名佛心老闆,日前被偷走近8公斤、市價約500多人民幣(約新台幣2277元)的臘腸,調閱監視器竟發現小偷僅花30秒就搬走許多掛臘腸,得知此事後不但沒有發火,反倒寫信鼓勵小偷來店裡上班。

綜合陸媒報導,新天廚餐館老闆吳軍每年冬天都會自製2500公斤的臘腸,曬在店門口,因為口味特殊道地,一直廣受歡迎,也是店裡的招牌菜。但就在幾天店外的臘腸突然少了好幾串,氣得他調閱監視器,發現小偷先是在臘腸前觀察一下附近有沒有路人,再快速將多個掛鉤上的整串臘腸拿走,而當時氣溫在零下攝氏2度,且還飄著小雨,小偷前後僅花了30秒,如同閃電般掃貨,讓吳軍很吃驚。

看到影片中小偷巧妙的刮走臘腸,吳軍不禁會心一笑,還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小偷,信中指出「尊敬的小偷您好,您於零下2度冒著雨能出來偷東西,說明您能吃苦」、「你能成功偷走東西,說明你膽大心細、思維敏捷」,還建議小偷直接來上班、幹點正事,同時表示願意支付他月薪至少6000元(人民幣),並開完笑稱「我也是粗人,萬一被逮到…」。

▲▼大陸江蘇一名餐廳老闆臘腸被偷,還邀請小偷到店上班。(圖/翻攝自騰訊新聞網)

▲吳軍讚小偷零下2度、冒著雨偷東西,表示能吃苦。

吳軍在受訪時透露,吳軍6年前離開行政主廚的工作,後來獨自創業,明白員工的辛苦,認為小偷是缺乏經濟能力才會犯法。他更說「偷車、偷錢的很正常,很少發現有人偷吃東西,我想小偷喜歡吃,經濟條件又不好,就順手牽羊了」,希望能藉由聘用他能拉他回正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