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荒!日缺百萬顆「創20年新高價」 最快2周後回穩

▲▼雞蛋。(圖/記者許展溢攝)

▲市場傳出鬧蛋荒,價格飆漲。(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曆年將到蛋需求量大增,現在卻傳出大缺,價格飆漲,一斤成本價漲到38元,零售價則飆到45元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確實目前有缺蛋、價漲情形,主要有2個因素造成,氣候變化大、需求量增,現在一天缺100萬顆,不過這樣的情況,農曆年的前2週會回穩。

市場傳出鬧蛋荒,價格因此高漲,農委會表示,目前產地價格一台斤33.5元,今天又漲3元,33元是從去年9月開始,以漲價後來看,變36.5元,換算一公斤為60.8元,根據農委會畜產品「產地農場價格」,雞蛋創下自1998年1月有數據以來,20年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蛋。(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強調,蛋的價格在農曆年前2週就會回穩。(圖/記者許展溢攝)

王忠恕說明,往年冬天也會有這種情況,但是過去1年氣候變化大,冷熱都會影響下蛋率,加上現在又是冬天季節,本來蛋的需求量就多,尤其接近過年,消費者購買的量一定會增,導致這次情況特別嚴重。

台北市蛋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說,鬧蛋荒,價格漲的因素很多,除了氣候和冬天需求量增也是關鍵外,其中2017年戴奧辛毒蛋事件後,蛋價先是跌到產地價20元,接著開始有雞數不足、禽流感和疫苗出問題等狀況,導致去年清明節後就從33元陸續漲到今天的45元,蛋最多的時候有11萬箱,現在只剩9萬箱。

王忠恕指出,目前一天的需求量約10萬5千箱,一箱200顆蛋,現在1天還有5千箱、100萬顆的缺口,由於蛋屬自然生產,不可能加速生蛋,目前因應做法會暫時不淘汰寡產母雞,預計價格和缺蛋情況,農曆年前的前2週就會回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