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進入「雙樞紐」時代!大興國際機場9/30前開航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圖/CFP)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民航局「一市兩場」政策,大興國際機場將於今年9月30日前開航,現址南苑機場則將關閉,民用航空功能同時轉移到新機場。屆時北京上空將擁有大興國際機場及首都機場兩大航空樞紐。

綜合陸媒報導,依照民航局印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轉場投運及「一市兩場」航班時刻資源配置方案》、《北京「一市兩場」轉場投運期資源協調方案》等政策,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於今年9月30日前正式開航。

民航局運輸司相關負責人指出,大興國際機場轉場不像昆明老機場關閉、新機場開航轉場,也與首都機場T3轉場、武漢、重慶等機場由一座航站樓至另一座航站樓轉場不同。「大興國際機場轉場,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和首都機場作為『雙樞紐』同時運行,不僅空域終端區發生巨大變化,而且航空市場及航空運力也將在兩場之間的轉移。」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圖/CFP)

▲大興國際機場屋頂設計成圓形玻璃穹頂,直徑約80公尺。(圖/CFP)

轉場投運工作將從投運日起,持續到2021年冬春航季,共經歷五個航季。負責人表示,「在2019年9月30日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正式開航,東航、南航、河北航、中聯航率先投入運行,同期北京南苑機場將正式關閉」。在2021年冬春航季之前,航空公司將逐步完成全部的轉場投運工作。

隨著大興國際機場啟動,同址南苑機場則將關閉。南苑機場位於北京市豐臺區,距離天安門僅13公里,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座機場,也是北京第一座「軍民兩用」的大型機場,有飛往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等50餘個省市的航班。

將啟用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則位於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興區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距離天安門直線距離約46公里,與首都機場直線距離約67公里;共分為地上5層,地下2層,是中國首次採用雙層出發(國際飛航走上層,國內出航上下兩層皆可),擁有高架橋設計的航站大樓。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體基本竣工。(圖/CFP)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主體基本竣工。(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