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占中東無人機市場 中國「有求必應」低價出售

▲無人機翼龍I-D。(圖/翻攝自環球網)

▲ 無人機翼龍I-D。(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Institute for Defence and Security Studies,簡稱RUSI)1份報告顯示,中國正在積極出售武裝無人機,以滿足中東國家日益上升的武器需求,雖然設備遠遠比不上美國無人機,但中國透過低價銷售的方式,贏得無人機的出口優勢。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報告其中之一的作者布隆克表示,北京當局近期在海外銷售無人機時幾乎是「來者不拒」,再者美國限定「MQ-1 掠奪者」(Predator,又稱為掠食者)和「MQ-9 死神」(Reaper,又稱為收割者)等戰機只能出口至法國與英國,其餘國家都無法購買,等於給中國機會滿足中東的武器需求。

此外,由於美國曾在中東地區使用過的無人機,得知中國現階段的無人機技術尚不如美國,但解放軍的「翼龍」與「彩虹-4」系列無人機雖然未如美國製無人機高級,卻對任何想購買無人機的國家有求必應,所以在出口上相較於美國更有競爭優勢。

▼ 無人機翼龍I-D。(圖/翻攝自環球網)

▲無人機翼龍I-D。(圖/翻攝自環球網)

▼ 解放軍「彩虹4」無人機。(圖/百度百科)

▲▼中國大陸「彩虹4」無人機。(圖/百度百科)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曾承諾放寬無人戰機的出口限制,但仍未有明確的實施日期。RUSI報告作者對此認為,如果川普未來兌現承諾放寬出口,這項政策將會對中東地區再無人機的使用上,產生極大的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