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成癮難戒 平均要花3萬才能讓你停用1年

▲▼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臉書爆出多起隱私權風暴後,曾有多人在網路上宣稱要刪除臉書帳號,但數據顯示,大多數人都是講講而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deleteFacebook」一度成為熱門字眼,但或許從未實現過,因為戒掉臉書的代價,可能比你我想像的還高,研究指出,放棄使用臉書1年的代價,平均高達1千美元(約新台幣30859元)。

#deleteFacebook(刪除臉書)運動,在臉書爆出多起隱私權風暴後曾掀起一波熱潮,並有許多人在網路上響應,但戒掉臉書顯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去年9月開始,至少有26%的使用者宣稱自己已從手機中刪除臉書的應用程式,但從分析數據來看,其實不然。9to5mac報導指出,一項新研究顯示,人們平均必須獲得超過1000美元的報酬,才願意放棄使用臉書1年。

該研究最初為兩項獨立的研究。美國凱尼恩學院(Kenyon College)經濟學家Jay Corrigan與其研究夥伴,薩斯奎漢納大學(Susquehanna University)的Matt Rousu發現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Sean Cash,以及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Saleem Alhabash兩人的研究,並發現兩項研究的內容相互補,便決定將彼此的數據和結果結合成一篇論文。

根據研究內容,受試者須真的不使用臉書,他們也能因此得到報酬。研究結果發現,使用者平均需獲得4.17美元才能放棄使用臉書一天,若時間要拉長至一周,則須獲得37美元,一年下來,使用者須獲得1139美元至2076美元間的報酬,才能整年不使用臉書,其中支付學生的錢比成年人多。結果顯示,人們一年不使用臉書的代價為1000美元。

當然,該研究不是指出臉書可以因此得到或失去這些費用,事實上,不使用臉書仍會有其他的社群網站替代,但該研究確實說明了為何使用者面對臉書這樣肆無忌憚地竊取、使用用戶個資時,用戶仍願意繼續使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