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機器人」好威!4天抓12人全收押 還抓到警消當藥頭

▲▼中檢執行網路掃毒 。(圖/東森新聞)

▲中檢執行網路掃毒 。(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地檢署自行研發「網路智能偵蒐程式」又稱「網路機器人」,在短短4天內,共查獲17 名在網路上公開販毒的藥頭,還包括販賣大麻被免職的警員,且其中12人被法院裁定羈押,成果相當驚人。

台中地檢署指出,透過本署檢察事務官研發「網路智能偵蒐程式」及「檢警第一時間緊密結合行動」的偵查方式,執行高密度網路毒品查緝,嚴打流竄於網路的毒品廣告,在短短4 天期間內,共查獲17名在網路上公開販毒之藥頭,向法院聲請羈押12 人,經法院裁定羈押12人(準押率100%),另扣案各級毒品達5公斤以上,平均1天就查獲4 名藥頭。

中檢說明這套程式日夜自動在網路巡邏,一發現擴散毒品之代號、匿稱出現,即自動鎖定,並立即傳送給承辦檢察官及攔截員警手機與信箱,隨即依擬定SOP 快速攔截,取代以往人力定期網路巡邏之困境,強化網路緝毒效,再由員警進行釣魚式行蒐,過濾是否真為販毒行為。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賽車賭博網站一年撈千萬 年輕幹部爽開瑪莎拉蒂!

偷親午睡中的國小女童 桌球教練:模樣太可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