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副議長選舉20人跑票 高志鵬:不會差別待遇全送中評會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全國22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在記名投票之下,發生退黨、跑票的狀況。民進黨擔任督導小組召集人的高志鵬26日表示,跑票的議員大約20人,民進黨中常會會直接移送中評會議處。

民進黨在正副議長選舉當中,六都全軍覆沒,只有拿下嘉義縣議會正副議長,其中在台南市議會方面,更發生退出民進黨的郭信良當選議長的狀況。

高志鵬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地方制度法修法後,議長選舉都是記名投票,事證查證起來比較清楚,經資料彙整後,約有近20名議員跑票,今天中常會上會進行報告。

高志鵬指出,全台灣各縣市所有黨籍議員,如果出現沒有照黨團決議投票的違紀行為,中常會會直接移送中評會議處,任何違紀的黨籍議員,不會差別待遇,全部送中評會。

高志鵬強調,中評會應該會就每個人的違紀行為個別討論,最嚴重就是除名處分,單純投錯票的,也要讓中評會去個案討論,看能否從輕發落,但理論上還是會讓當事人先陳述後再決定處分,標準會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