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谷關空氣」成本一瓶30元!廠商曝製作過程 分批上山封蓋1萬次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就職,還特地準備了1萬的「谷關空氣瓶」當成小禮物分送給現場民眾,引發熱烈討論;而現在「谷關空氣」的成品與製作過程也曝光,小小一瓶透平的空氣,要價約30元,還是由廠商特地將瓶子帶上谷關後封裝,1萬瓶的空氣就花了盧秀燕30多萬元。

▲谷關空氣。(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就職典禮送出1萬瓶「谷關空氣」。(圖/記者陳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將「谷關空氣」拍照上傳到臉書爆料公社,揶揄「空氣能吃嗎?」短時間內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直呼「跟國王的新衣一樣的概念嗎?」、「製造垃圾又圖利廠商,要怎麼利用這瓶子?」還有人戲稱「最狂的聖誕交換禮物出爐!」

對於這特別的就職小禮物,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則表示,台中過去幾年面臨空汙的高度威脅,盧秀燕競選期間也承諾將致力改善空汙,因此才會在就職典禮分送1萬個谷關空氣瓶,主要是希望各界能感受到她嚴肅看待空汙的決心與態度。

▲盧秀燕「牛仔褲+襯衫」展親民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吳皇昇解釋,這瓶小禮物背後別有含意,主要是為了展現盧秀燕市長嚴肅看待空汙的決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吳皇昇說,這1萬個谷關空氣瓶,在盧秀燕上任前就已製作完畢,由同仁選在空品良好的時間,專程前往谷關地區,以人工方式逐一開罐、封罐;瓶子的材質還是可回收的環保玻璃,全部費用均由盧秀燕自費支應,未花任何市府公務預算。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小小一瓶的谷關空氣製作成本約30多元,盧秀燕自掏腰包花了30多萬準備,「我們分成兩批帶到谷關山上,再把瓶子封蓋,但是過程沒有拍下任何畫面佐證。」令廠商意想不到的是,這瓶透明的空氣,竟然會成為全國就職典禮上的熱門話題之一。

▼廠商透露,「谷關空氣」製作成本一瓶約30多元。(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送給市民「谷關空氣」當作驚喜小禮物。(圖/記者陳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