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放棄「卡管」 孫大千:民進黨已清醒那國民黨呢?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圖/教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召開「台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記者會」,宣布對台大遴選委員會的決議勉予核定,意即教育部將發台大校長聘書給管中閔,結束台大500多天沒有校長的日子。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25日表示,「民進黨已經醒過來了。可是,國民黨呢?」

孫大千在臉書指出,從教育部決定一肩扛起責任,放棄「卡管」,國民黨應該警覺五件事,第一,民進黨已經試圖擺脫深綠人士的綁架,開始往主流民意靠攏;第二,民進黨正在清理戰場,針對過去的施政缺失,進行亡羊補牢的工作。

孫大千還說,第三,倘若可同時在「彌補錯誤」和「減少犯錯」兩方面雙管齊下,那2020年民進黨政府的被打擊面勢必大幅縮小;第四,民進黨若能建立一套走出悲情,擺脫仇恨的論述,有可能在短期內轉型升級;第五,當民進黨的「被討厭度」全面降低,「國民黨真的還能夠沉睡不醒,無動於衷嗎?」

▲▼台大自主聯盟召開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的記者會,土木系教授李鴻源上台發言,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到場。(圖/記者崔至雲攝)

▲管中閔。(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