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啓誠遭「羞辱」才輕生? 他怒:蔡英文當元首還心安嗎

▲前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圖/翻攝自蘇啟誠臉書)

▲前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圖/翻攝自蘇啓誠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輕生昨滿百日,蘇啓誠遺孀近日接受專訪,澄清先生自殺是因為遭「羞辱」才「以死明志」,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蘇啓誠故處長辭世百日仍無真相,蔡英文當元首還當得心安嗎?」

洪孟楷表示,蘇啓誠自9月14日離開至今將滿百日,然而透過家屬的聲明,了解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壓力來自上面要求,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位優秀的公務人員選擇輕生?蔡英文擔任我國元首,是最高層級的公務人員,持續選擇在此議題上沈默,如果真的是官員施壓讓其選擇絕路卻沒追真相,蔡英文您當元首還當得心安嗎?

洪孟楷指出,過去幾個月來蔡政府以「假新聞」為由,把蘇故處長的辭世推給外界的討論及媒體輿論,然而根據家屬透露,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當政府都如此玩弄媒體輿論方向時,更讓人覺得其中有詐,難道一位寶貴生命的離開不值得追查真相嗎?

洪孟楷說,再者,駐日代表謝長廷面對部屬的辭世,選擇持續在臉書上與國內在野黨打筆戰,追根究底,當初是誰說「大阪辦事處有錯就該咎責」,不正是堂堂駐日代表本人嗎?真相還沒查清前不肯定是謝長廷害死了蘇啓誠,但如果還持續耍嘴皮,這樣的嘴臉難道就能撇清責任?

洪孟楷說,而一位文官的辭世,絕對是中華國民的損失,既然家屬也有再發表聲明,在這件事情上,蔡英文總統卻還悶不作聲,作為一個全國最高首長,在這件事情上面沒有態度,就是放任、就是放縱、也就是放水!別滿腦子只想鬥爭保連任,當一回公務員的靠山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