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停招台南校區20%遭批罰太輕 教部:考量既有師生權益

▲▼康寧大學台北校區。(圖/翻攝自康寧大學網站)

▲康寧大學遭教育部減招20%招生名額。(圖/翻攝自康寧大學網站)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康寧大學日前傳出境外生非法打工爭議,教育部經私校諮詢會開會決議,扣減108學年度台南校區20%招生名額,從原本的516名額減至415;台北校區扣減5%招生名額,從903名變為859名,但卻被外界質疑處罰太輕。對此,教育部高教司朱俊彰表示,需考量照顧既有師生權益。

康寧台南校區日前傳出透過人力仲介招收斯里蘭卡籍學生,違法安排到家禽場工作,教育部11月組成專案小組,到學校進行調查,發現有三件違法情事,包括違法招收斯里蘭卡學生、涉及非法打工,以及將推廣教育學分班學生非法轉入學位班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灣打工去屠宰場。(圖/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灣打工去屠宰場。(圖/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提供)

朱俊彰表示,教育部已明確告知康寧大學,不能以改制專科為藉口,影響既有教師和學生的權益,同時教育部也召開私校諮詢會討論,討論時提到,過去校方與南部校區師生的溝通就不是很好,現若一次停招所有名額,恐怕對師生更為不利,現在停招不是最好的選擇。

對此,康寧大學校長李惠玲回應,校方針對教育部的處置坦然接受,未來也會把有競爭力且較強的科系留下,其他科系所則會進行招生名額調整。她也坦言,大學部最幾年招生確實越來越少,連帶專科也受一些影響,但未來做了系科調整後,「會留下非常強的科系,對學校還是相當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