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族都很憂鬱!10年詐保3000萬 花蓮母女檔收押禁見

▲▼花蓮母女檔張玉真及楊閔庭,因涉嫌裝病詐領保險金,遭收押禁見,檢調追查,母女檔還邀全家族加入裝病詐保行列,10年來佯裝患有精神疾病,詐領超過3000萬保險理賠。(圖/記者楊佩琪攝)

▲花蓮一對母女檔及家族成員,10年來假借罹患精神疾病為由,詐領保險理賠高達3000多萬元,母親張玉真、女兒楊閔庭遭收押禁見。(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花蓮張姓家族詐領3000多萬元保險金案,檢方19日深夜依詐欺等罪將為首的張玉真母女檔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20日召開聲押庭,裁準母女檔收押禁見。法官認為,母女檔否認犯行,且供詞不一,又包括Line對話皆明確顯示犯意聯絡、犯案分工細節,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滅證之虞。

全案起源台北地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專組的主任檢察官黃珮瑜,於日前參加保險相關座談時,聽聞花蓮一原住民家族以全家都有憂鬱症等精神疾病為由,長期請領保險理賠,研判有詐欺嫌疑,因此決定分案調查。

果真查出,自2008年起,50多歲婦人張玉真為首的家族成員,分別到台北榮總、花蓮慈濟等大醫院求診精神科,使醫師做出憂鬱症、環境適應障礙等錯誤診斷後,再向保險公司申請住院及失能理賠。初估10年來陸續向國泰、台灣人壽等3家公司詐領超過3000萬元理賠金。

檢方也發現,張玉真因一保險業務員曾教她如何申請理賠較易成功等技巧,張婦因此說服包括女兒在內家族成員加入「裝病領保」的行列,還成立Line群組,傳授技巧,甚至張婦替成員繳交保險費及住院開銷等,光張婦的女兒楊閔庭部分,就涉嫌詐領1000多萬元。

檢調19日兵分5路進行搜索,並傳喚張婦、女兒楊閔庭等家族成員共10多人到案,訊後多數成員獲請回,張婦及女兒則被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