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來勢洶洶 蔡英文正告大陸:不要隱匿疫情

記者皮心瑀、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日前政府透過國家級警報「動植物疫災」對全民發送防疫簡訊,引來部分批評「小題大作」,總統蔡英文18日再度舉行迴廊談話指出,防疫非洲豬瘟影響深遠,這並非小事,「在我來看這是大題,大題要大做」,且災防告警訊息發布本來就有把這類事情列入範圍,希望全民總動員,全力投入防止豬瘟傳入,並正告大陸不要隱匿疫情,有義務即時通報。

蔡英文指出,1997年口蹄疫從大陸傳入,導致台灣豬肉外銷中斷,損失約1700億,政府經過長時間努力希望能從疫區除名,但這關鍵時刻又碰到非洲豬瘟,因此這是非常重大的問題,且這比口蹄疫更嚴重,牽涉到食品加工業、餐飲業等。

蔡英文說,非洲豬瘟若傳入對台灣產業衝擊可觀,因此不能當成小事,這也是為什麼用國家警報傳發簡訊給全國民眾,希望投過這樣示警讓民眾高度注意,目前立法院通過法案加重處罰,行政院也宣布要成立緊急應變機制,全國動起來,防範非洲豬瘟。

蔡英文也向大陸喊話,希望不要隱匿疫情,這是兩岸攸關民生大事,一定要即時通報。

▲▼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