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狂燒陸22省區 8成是餵廚餘+沒消毒害的!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養殖豬示意圖。(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大陸,截至14日前已有22省份成為疫區,共爆出87起家豬感染、2起野豬感染疫情;農業農村部指出,病毒散布的主要原因,有8成是餵食廚餘及未消毒造成農業農村部認為「還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疫情總體可控」。

截至農業農村部14日前統計,大陸已有22個省區染上非洲豬瘟,包括陝西、黑龍江、江蘇、重慶、浙江、安徽、河南、北京、上海、四川、吉林、內蒙古、遼寧、天津、山西、貴州、雲南、福建、江西、湖南、湖北與青海等地。

▲▼非洲豬瘟,豬,養殖場。(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散布大多是餵食廚餘及未消毒造成。(圖/路透社)

根據《央視》報導,農業農村部指出,自8月份發生首起非洲豬瘟疫情以來,皆立即採取撲殺、消毒、無害化處理,並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截至目前,除了近期發生的6起家豬疫情還在調查外,其餘81件家豬疫情的傳播途徑均已查明。

調查結果顯示,共有22個省份發生87起家豬感染、2起野豬感染。因異地調運引發的疫情共14起,約佔全部疫情的17%;因餵食廚餘引發的共有32起,約佔40%;因生豬調運車輛和販運人員攜帶病毒,未徹底消毒就進入其他豬場,共引發35起疫情,占全部的43%已有12省份、42疫區按規定解除封鎖。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豬肉示意圖。(圖/路透社)

農業農村部指出,目前非洲豬瘟在國內仍屬於「點狀散發態勢」,「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疫情發生總體可控」。且大陸國內生豬供應和價格水平總體穩定,前三季生豬出欄數達4.96億頭,同比增長0.1%,市場供應仍處於相對寬鬆的狀態。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馮忠武表示,「目前我們國家的生豬出欄量是6.8億頭,所以對兩節(元旦、春節)供應不會產生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