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終還清白!台鐵驗毒複檢出爐 遭調職2司機「全合格」恢復勤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清白了!!!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後,台鐵火速要求所有司機員、共1507人完成安非他命、嗎啡尿液篩檢,初步檢驗結果發現有2名駕駛呈陽性反應,暫遭調職和停駛處分,不過當事人皆喊冤稱服用感冒藥所致。日前驗毒複檢結果出爐,確認2名司機員並無吸毒,現已恢復勤務及駕駛工作。

▲▼火車, 火車駕駛,火車司機,台鐵,台鐵司機,台鐵駕駛(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鐵內因初步驗毒呈陽性而遭調職2司機,在複檢還了清白後,現已恢復勤務及駕駛工作。(圖/記者徐文彬攝,僅做示意圖使用,非新聞當事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日前委託各地區醫院對同仁進行全面檢驗,司機員在內1507人依勞安室「尿液採驗標準作業程序」,於上月(11)9日前完成安非他命、嗎啡尿液篩檢,而在初步檢驗結果發現,有2名駕駛呈陽性反應,當時雖稱是吃感冒藥所致,但仍面臨暫時調職和停駛處分。

當時台鐵局就有承諾會用最快的時間協助同仁做檢驗,事後果然也快速進行複檢工作。台鐵局說明,1507名乘務員(包含司機、學習司機、機車助理等)於上月27日已完成複檢,所有同仁都合格,代表沒有人吸毒,而針對上述2名司機員,因為數據已經還他們清白,所以現已恢復勤務及駕駛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