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鋼鐵人絕望漂太空...網友急求救!NASA親自回應了「照片藏亮點」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漫威在7日釋出電影《復仇者聯盟4:最終戰役》(暫譯,Avengers 4:End Game)的首支預告,其中「鋼鐵人」 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獨自漂流在太空中,不少粉絲湧進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推特下求救,而NASA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表示,親自教學如何救援,釋出的照片中還藏著「索爾」亮點。

▲▼復仇者聯盟4預告。(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 Entertainment)

▲復仇者聯盟4預告。(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 Entertainment)

在這支2分鐘的預告開頭,鋼鐵人獨自坐在太空艙內說道,「食物和水已經在4天前耗盡,氧氣明早會用完」,氣氛相當絕望,貌似已經在錄遺言,也讓許多影迷非常不捨。預告釋出的兩天內,網友在推特上不停呼喚NASA,要求到太空中去救人,「拯救東尼史塔克」(#SaveTonyStark)也成為熱門標籤。

由於太多人求救,NASA在自己的推特上回應教學,「嘿漫威,我們聽說了有關東尼史塔克的事情了,你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在任務控制中心等待『復仇者聯盟,我們有麻煩了』的求救信號,但如果他無法連上線溝通的話,我們建議地面的團隊動用所有資源,搜尋空中每一個角落,尋找這名失蹤的成員」。

▲▼NASA回應網友拯救鋼鐵人的要求。(圖/翻攝自NASA推特)

NASA回應中的「復仇者聯盟,我們有麻煩了」是改編自太空任務中常用報告緊急事件的句子「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原先是在1970年太空船「阿波羅13」出任務時,太空人斯威格特(Jack Swigert)所說,後來在電影或影視作品裡被大量使用,例如演員湯姆漢克斯在1995年的電影「阿波羅13號」中就曾說過這一句。

除了幽默的回應之外,NASA還貼出一張任務中心的照片,眼尖的網友發現,最前排的桌子上藏有一大亮點,一個名牌寫著「雷神索爾」(THOR)的名字,旁邊還擺著一隻雷神槌,相當有趣。

NASA還解釋,這個牌子代表的是「熱能操作和救援中心」(THermal Operations and Resource,簡寫THOR),這個團隊是最偉大的英雄組成,「他們確保國際太空站的多個系統能正常運作,收集、分配和排除精密儀器的熱能,是任務能否成功的關鍵重要的角色。」

▲▼NASA回應網友拯救鋼鐵人的要求。(圖/翻攝自NASA推特)

▲NASA照片小亮點。

這則貼文也讓許多網友大量轉發,留言表示「這真的太棒了」、「我笑到說不出話來」、「NASA小編真的要加薪」、「拜託你們了,鋼鐵人急需氧氣」、「NASA就是打敗薩諾斯的關鍵啦」、「謝謝,鋼鐵人靠你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